close

先說結論:我覺得在紐西蘭自駕比在日本難,因為日本人開車通常客氣有禮貌, 紐西蘭人開車都超快的,加上交通規則不熟悉,在紐西蘭開車要格外小心。

這次在南島我們是租APEX的車,在取車時,當然是要看過必備的國際駕照及台灣駕照,另外,還會考試,APEX有一份圖,大概10題,主要是問在各種會車情況下,黑車跟紅車誰先開,紐西蘭南島的紅綠燈很少, 特別在郊區,但有很多圓環及單向橋,該讓的時候你必須讓,否則會有危險,因為對方會認定是他的路權先走,沒在客氣的。

考試時, 老公先考, 他錯了3題, 服務人員解釋後, 必須再考一次, 我錯了2題, 她向我說明後, 就沒再考。(其實我是趁老公再考時, 在旁邊惡補)。

==>所以在家或在飛機上最好就要先了解當地交通規則。

但我還是A到車了,因為我在開向單向橋時,發現對方有來車,而我是要讓的一方,在我緊張向後倒車時,不小心A到車左後側,被老公罵。開的太開心,在進橋時沒有放慢速度,加上有點坡度,沒有在第一時間發現對向有車,如此悲劇就發生了。

萬幸的是,老公有加買保險,所以這個車傷不用賠,就是還車時他們會調查清楚是如何發生。

下圖是我的A車照,其實還好…

IMAG7922.jpg

arrow
arrow

    愛蔬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